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千零一夜》是故事的聚集點,故事橫生妙趣,十分吸引人。

  像《偷金盤的人》中那個王府的人,他家境敗落時,也不會接受別人的厚禮,他說:“你的這種報恩方式,凡是有點骨氣的人都不能接受。想當初,我的一隻狗送給你一隻金盤子你想想我能收回狗送出的盤子嗎?現如今,雖然我一無所有,但我並不太在意,你讓我接這份厚禮,無疑是對我的一種侮辱。在我眼裡,你的禮物一文不值,也許你會說我假清高,沒關係,我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我現在覺得自己很富有,因為我擁有最寶貴的東西——骨氣。你走吧,我不會接受你的禮物。”他告訴我們,要有骨氣,送給別人的東西,不能要回來。

  《一千零一夜》的小故事中,蘊藏着許多道理,“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讓我們仔細閱讀,一定能發現這些“金子”!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