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好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時候無知的我以為,翻開書,就有黃金會落下來;就有玉石會落下來。傻傻的我整天纏着媽媽給我買書,於是,媽媽為我買下了這本好書——《女孩故事》。翻開書,我才發覺自己真的很傻,但是,我卻深深地被這本書的內容迷住了。

  在書中,《女孩故事》帶領着我在美妙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美麗與純真,實現夢想與憧憬。它還讓我與自立自強的小妹相見;於樂於助人的樂樂相聚;與真誠、富有愛心的樵夫的小女兒嬉戲。我就像一隻涉世未深的小精靈,在童話世界中尋覓着主編們給我帶來的開心神秘與人間的悲歡離合、善惡美醜……

  《女孩故事》中有三個我喜歡的故事。我從《紅心果》這篇文章里,我彷彿真的看到了樂樂這麼個樂觀向上、樂於助人的孩子。她過馬路,為了救一個小夥伴,被汽車撞斷了腿,她從不抱怨,仍然很樂觀。有一天,仙女給了她一顆紅心果,她吃了一口,可以活動了。她把剩下的果實留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她的善良不僅感動了仙女,還感動了我。她教會了我:幫助別人,也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和快樂。我們應該做個善良的孩子,保持一顆純潔的心靈。

  我看了《納蘭和納西》這篇文章,我彷彿親眼目睹壞心眼的額梅害死了姐姐納蘭,又讓妹妹納西當了自己的僕人,年輕的牧場主識破了額梅的詭計,讓她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個故事告訴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邪惡的人總是會被識破詭計,得到應有的報復。我們應該仔細觀察,認真分析,讓他們露出馬腳,落荒而逃。

  我讀了《報恩的天鵝》這篇文章,我就沉浸在善良的天良救了天鵝,因為不守承諾,天鵝最終離開了天良的情景中。它讓我懂得了:承諾是十分重要的。給別人下了承諾,就不能違背諾言,就不違背諾言,否則,你就是不講誠信的人。

  我愛書,它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我的視野,砥礪我的品格。它教會了我:學無止境,知識就像無邊的海灣,我們所知道的不過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

  五年級:海洋深處的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