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 

  有的人活着,人們卻認為他死了;有的人死了,人們卻說他還活着。是啊,活着的人與死去的人只有一口氣的區別。這口氣是什麼呢?它是生命的意義。不論是保爾·柯察金,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們都用自己的靈魂和生命證明了"鋼鐵是在旺火和驟冷中煉成的!" 

  早就聽父母講起有塊鋼鐵叫保爾。寒假中,我拋開煩心的功課,一字一句地去尋找《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答案。讀罷方知什麼才叫做生命。整個故事描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普通工人子弟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英雄的經歷,保爾在戰火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和病床上的痛苦的考驗后,鑄就了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更激勵着我,鼓舞着我…… 

  保爾在戰火中成長着……當保爾成為一名戰士,戰鬥在祖國大地上的時候,他面對着災難和痛苦頑強地拼搏着。他堅定的意志猶如不滅的烈火。 

  那時1920年8月19日,保爾正懷着失去師長的悲痛之情,迅猛而瘋狂地劈殺着侵略的波蘭白軍。但波蘭炮隊對準他們發炮了,一片綠光在保爾眼前迅然閃過,一塊燒紅的鐵片鑽進了他的腦袋。他撲倒在地,保爾的頭腦後彷彿被什麼刺扎得生疼,叫人無法忍受。而他通過自己的毅力,在昏迷十三天後終於醒過來了。保爾在治療過程中表現出的忍耐力,幾乎讓所有的人都被折服。一般人總是呻吟不止時,他卻一聲不吭;每次傷口上藥時,他一點也不畏縮;就是他疼得冷汗直冒,幾乎失去知覺時,他也決不叫喚半聲。難以至信,一個普通的人竟會如此頑強!真的,保爾在硝煙和戰火中成長了。 

  回到21世紀的今天,雖然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火的磨難,但保爾戰勝困難的堅強意志仍然值得我們學習。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慚愧不已,更是自嘆不如。想到我總是吃不起苦,還希望餐餐吃美味佳肴、日日穿時尚名牌,常常責怪父母沒有給我創造良好的條件。同時,我還抱怨讀書苦、學習累。和保爾的生活相比,我這所謂的困難,真是"輕如鴻毛",不值一提!我必定會向保爾學習,克服種種困難,在逆境中奮發,牢牢把握住毅力這把成功的鑰匙,樹立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成為一塊永不生鏽的"鋼鐵"。 

  保爾在風雪中成長着…… 

  保爾在與病魔的鬥爭中成長着…… 

  保爾在與階級敵人以及各種困難鬥爭中成長着…… 

  的確,貧窮、苦難、病痛,自責都沒能奪取他的生命,而使他的青春閃爍出耀眼的光華,使他的生命綻開了鮮紅的花朵,更使他擁有了充實和壯美。 

  春宵一刻值千金,青春一去不復返。很多人,每當到冬天的時候,才剛剛清醒春天的寶貴,但那已經太晚了。我們每個人的成長是漫長而又短暫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成長必須得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青春的轉瞬即逝,卻能流下鋼鐵般永恆的意義。 

  感謝保爾·柯察金,感謝奧斯特洛夫斯基,使我領悟出生命的意義…… 

  "……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