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經典的小說是“歐洲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晚年的著作。書中塑造的魯濱遜是一個新興資產級的代表人物,一個讓人敬畏的英雄。他不僅有着勇敢、堅強、熱愛勞動的優良品質值得我們學習,還具備着資產者所有的實幹精神、對宗教的信仰等等。作者把細節及虛構的情景寫的十分逼真,使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美感,真讓我百讀不厭啊! 

  回想起故事情節來,我還是那麼的激動。魯濱遜一心想到那危機四伏的大海冒險,一次由於輪船失事,他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僅靠船上的物品,和自己的勞動,在島上存活了28年啊!可想而知他是多麼的堅強,達到了凡人不可達到的地步,厲害啊!他是我們的一個榜樣。 

  再來想想我們吧!整天在父母的關心、保護下慢慢長大,沒有經歷過風雨,只會紙上談兵嬌生慣養的我們,缺乏着紮實的奮鬥精神。在學習上,我會經常遇上一些問題,但是和魯濱遜再荒島上的困難相比,這並算不了什麼。所以從今往後,只要遇到困難就想想看魯濱遜,他那麼堅強,為什麼我就不行呢? 

  那麼從現在起,我應該用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