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頑強的生命力

  夜晚,我在燈下看書,一隻螢火蟲不停地在我頭上飛來飛去,騷擾着我。趁它停下時,我一伸手抓住了它,只要我的手稍微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突然感覺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螢火蟲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放了它。 

  牆角邊一棵最不起眼的小草———狗尾巴草。春天,它抽出又細又長的莖,它的葉子是窄窄的,短短的,綠綠的。一天晚上,雷聲伴着閃電過後,雨從天傾盆而下。早晨,我推開窗戶,看見媽媽種的幾架西紅柿彎下了腰,有的還趴在地上。這時,我想起了那窩狗尾巴草,不知被風刮成怎麼樣了。我跑到進前驚奇地發現,這幾棵狗尾巴草緊緊靠在一起,葉片上的幾滴晶瑩的水珠還滾來滾去,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有精神。 

  石縫裡掉了一粒種子,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了一種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頭,不屈向上,茁壯生長,即使它僅僅只活了幾天。 

  樹,斬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縣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地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概。讓我們行動,讓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使自己 的人生變的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