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辯論賽——買菜用菜籃子好還是用塑料袋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賽——買菜用菜籃子好還是用塑料袋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辯論賽——買菜用菜籃子好還是用塑料袋好? 標籤:小小辯論賽作文 菜籃子作文 塑料袋作文 塑料袋旅行記作文

我估計很多人都會認為菜籃子比較環保,所以我首先站在正方,這樣反方人太少了,為了平衡人數,要作調整。我仔細考慮了一下,所以我又站在了反方。 

  由我們吉老師擔任裁判,吉老師宣布: 

  “辯論賽正式開始啦! 

  正方:買菜用菜籃子好! 

  反方:買菜用塑料袋好!” 

  我們這些小辯手們馬上聚集在一起,商量對策。 

  我想了很多: 

  1 她們如果買魚、肉就不方便,還不得用塑料袋先裝起來,而麵粉就更不行了。 

  2 有些人已經有環保的意識,把發明創造瞄準了塑料袋,用塑料袋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成果,比如買菜后多下來的塑料袋,做成抽拉式的盒裝塑料袋,二次使用,既環保又節約。 

  辯手開始發言了! 

 正方:菜籃子比較環保,每次裝完后可以再裝,沒有浪費,比較省錢。 

反方:塑料袋也可以環保啊,比如說,可以對現有的塑料袋進行發明改進,還有人靠出塑料袋的主意得獎呢!我認為塑料袋好,因為買菜比較方便,你可以兩手空空去菜市場,然後買完后拎回家,換成菜籃子的話,是大個,而且拎菜籃子走來走去,很容易撞到人。 

 正方:現在菜籃子比塑料袋環保,因為大多數塑料袋,焚燒後會有毒氣,更何況還有人會亂扔塑料袋,塑料袋是不容易分解的,埋在泥土裡,一百年不變,污染太大,太不愛護環境了! 

  這時我忽然想到,我們這次辯論的是買菜,而菜是帶回家的,所以不存在扔到大街上不環保這種情況,因為如果真要扔的話,總不至於把菜先拿出來,單獨將塑料袋亂扔吧! 

...... 

反方:現在塑料袋買菜的已經是很普遍了,而用菜籃子的可是了了可數! 

反方:如果你菜籃子尺寸太大,去菜市場就變得很不方便。 

  這時吉老師提醒我們,有點偏題了! 

 正方:菜籃子需要改革,就像包有那麼多的品種,菜籃子也可以摺疊,很方便很時尚,這樣就會被大家認可,時間一長,也會很普遍。不久的將來,菜市場買菜就都挎着菜籃子啦! 

反方:塑料袋的技術也在變化,以後的塑料袋也會既新穎又環保!以後人們會越來越環保了! 

  最後大家開始總結: 

正方:時尚性、環保性,及一些我們沒有想到的地方 

反方:塑料袋,普遍、方便、實用性等 

  總的來說,這次辯論,我們反方更能以理服人,而且辯論時,他們舉手的人很少,說的人基本上就杭則思幾個,而我們一直有3、4個人舉手,大家都很踴躍,最後最佳辯手是正方的杭則思,因為她想到了菜籃子改革,新穎、時尚。 

  我打心眼裡希望多辦一些辯論賽,因為可以讓我們的大腦活躍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賽——買菜用菜籃子好還是用塑料袋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賽——買菜用菜籃子好還是用塑料袋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