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流浪漢的故事——了解生命的真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漢的故事——了解生命的真諦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或許是因為度過了許多艱難的日子,流浪漢漸漸的找到了那個答案,其實答案很簡單,就隱藏在身邊,只是沒察覺到而已。

  鵝毛般的雪花從天而降,覆蓋了大地上的一切,在雪中,還閃着微弱的光芒,那是雪中的人家點着燈,整個城鎮沉浸在一片寂靜之中。

  在天國,大門敞開,一個個死者的靈魂排着長長的隊伍,回答天使的問題。

  當輪到一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時,天使問他:“你是誰?從哪裡來?”那個流浪漢語重心長地說:“我是一個流浪漢沒有親人,也沒有名字,從一個城市漂泊到另一個城市,過着流浪的生活,對於我來說,我只是個被世人拋棄的可憐的人。”天使用帶着同情的語氣問他:“你的經歷是怎樣的,說出來聽聽吧!”流浪漢遲疑了一下,用一種沉重的口吻訴出了他的經歷。

  二

  記得那還是個寒冷的冬天,在一個馬廄中,一個小生命誕生了,這無疑是以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可這戶人家很窮,沒能給這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一個溫暖的住處,所以這個小嬰兒才出生不久,就被查出患有嚴重的支氣管炎,這無疑是個巨大的負擔。

  嬰兒的父母只好四處借債,給他治病,不久便負債纍纍。因為他們沒錢還債,所以債主常來鬧事。有一次,債主又來鬧事,還把嬰兒的父親打傷了,嬰兒的父親不治身亡,而嬰兒的母親也上吊自殺了。

  嬰兒在鄰居的撫養下長大,已經是一個少年了。可年老的鄰居再也沒有能力來撫養他了。少年決定出去闖一闖。

  少年來到一個城市,剛好有一戲班子要收學徒,於是,少年去報名參加了。可他不知道,班主是個大壞蛋,他不僅不給少年飯吃,還經常動手打他。就這樣過了一年,飢餓難忍的少年再也忍不下去了,有一天,少年趁班主在和客人交談之際時,逃了出來。逃出來的少年很高興,但他一分錢也沒有,只好四處流浪,過着乞討的生活。

  三

  秋天很快就要過去了,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可少年卻還沒有一個能夠睡覺的地方。

  少年流浪到一個國家,但大家見到少年後都跑開了,少年並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他看見那邊還站着一個老人,便跑上前去問老人,少年先了禮,然後向老人說明了來意,老人知道他的處境后,告訴他:“這個國家跟鄰國本來是和睦相處的,可後來兩國在經濟上發生了爭執,於是,國王下發了以條命令:鄰國的100元之只等於我國的50元,鄰國得知后,也下發了同樣的命令,鄰國周邊的人因為這點而常常欺負這裡的百姓,把這裡百姓的錢財都搶走了,日子不好過,所以他們對外人很反感。

  少年聽完了老人的着番話后,想了想,說:“老人家您去把都叫來,我有辦法讓他們過上好日子。”於是,老人把村裡的人都聚到一起,說是有重要的事要商量。

  等大家聚集到一起后,少年對眾人說:“各位,我有個辦法能讓你們過上好日子,這個辦法是:大家把自己國家的100元換成鄰國的200元,再把鄰國的200元換成自己國家的400元,以此類推。”

  大家按少年的辦法去做,果然過上了好日子,為了答謝少年,村裡的人給了少年一棟房子和一袋金子,並留少年過冬,少年再次村莊里過了一個溫暖的冬天。

  四

  春天來了,少年告別村莊里的人,帶上那袋金子,又去流浪了。

  少年用那袋金子做了些小生意,過上了不愁吃穿的生活。十幾年過去了,少年長大了,是個成年人了。

  成年人因為經營有道,不久便成了一個大富翁。大富翁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錦衣玉食的生活讓原本善良的少年變成了揮金如土的成年人,成年人整天在賭場和宮殿中來往,才過了幾年,成年人就把自己財產的一半花光了。

  有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成年人的城堡外傳來一陣敲門聲,僕人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個衣着破爛的老人,僕人見來的不過便要把門關上,可老人卻大叫:“我是賭神,你們可不能出這麼對待我。”這時,成年人從樓上下來,向僕人命令:放他進來。老人進來后,成年人問他:“你真的是賭神?”老人邊把衣服攪干,邊回答成年人的問題:“是的,如果你不相信,我們就來打賭。”成年立即問:“賭什麼?”老人不急不慢的回答:“就賭問問題,你問我三個關與你的問題,如果我答不出來,我願賭服輸,就把賭神的名號給你;如果我都答出來了,你就得把你所擁有的一切都給我。”成年人聽完這番話后,思量片刻,他想:你不可能答出來的,我就答應吧。於是,成年人答應了老人的條件,他問了成年人三個問題,沒想到老人都答出來了,成年人只好給了老人自己所有的一切,成年人現在是個流浪漢了,於是,他離開了城堡,又過上了流浪的生活。

  五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流浪漢從一個城市漂泊到另一個城市,也從成年人慢慢的變成了一個老人。

  在艱難的生活中,老人總是在想一個問題: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有什麼意義?老人總想不通這個問題,所以他很煩惱,但他仍然想不通。

  有一個夜晚,老人來到了一個小村莊,因為沒有地方睡覺的地方,就只好在一棟房子外的一個小洞中睡覺,正當老人準備休息時,突然從遠處傳來呼救聲,老人趕緊朝呼救聲的方向跑去,當老人朝傳來呼救聲的地方越來越近時,他看見了一點火花,老人趕緊跑過去,原來是一棟房子着火了,有人沒有逃出來,老人看見了,馬上放下行李,衝進樓房,老人看見樓道里還有一個小女孩,便立即抱起那個孩子,衝出火場,老人把孩子放下后,又衝進火場,老人檢查每個房間,他發現了一條毛巾,老人趕緊用毛巾捂住鼻子,老人發現一個房間里還有兩個人,老人趕緊過去,但他發現,這兩個人都已經窒息死亡,可兩人的上面還有一個布包,老人翻開一看,原來是個嬰兒,還睡的正香呢,老人趕緊抱着嬰兒正要離開,可火封住了出口,但唯一的出口也只能容下一個人進出,可火很快蔓延過來,在危急時刻,老人從出口看見,有一個人在底下,老人大叫接住,老人把孩子丟了下去,那個人剛好接住,可大夥卻吞沒了一切……

  六

  “接着,我就來到了這裡。”流浪漢語重心長的說出了最後一句話,天使接着問了流浪漢一個問題:“那你想明白那個問題了嗎?”流浪漢說:“我想明白了,其實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因為你去付出,別人給你的不一定是報酬,但他們真誠的微笑,比金錢還要重要,因為在那個時候,你的心中充滿了溫暖。”天使聽了流浪漢的話后,說:“你可以進去了,只有懂得生命的意義的人,他的一生才會有價值,你將會編成冊天上最明亮的星星,告訴人們生命的真諦。

  後記

  流浪漢變成了天上最明亮的星星,他不論是在北方的夜空還是在南方的夜空,都顯得那麼閃耀,因為他經得起時間的風蝕,他會告訴人們真理,如果你迷茫的時候,抬頭仰望天空,說不定他也會告訴你,你該選擇的路。

  海寧市長安鎮鹽倉學校五年級:柴紫妍

您正在瀏覽: 流浪漢的故事——了解生命的真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漢的故事——了解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