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部小說,裡面的內容使我讀的如痴如醉,廢寢忘食。

  這部小說的作者是“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它主要講述了一位熱愛航海的年輕人在出海時遇難,流落到荒島,他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島上創造許多東西才得以生存。

  《魯賓遜漂流記》中《記述最初的日子》和《荒島上的孤獨生活》兩章內容講了魯濱遜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賴的的情況下自力更生,他造木筏,蓋房子,種植,做生活用品和養牲口……讀了這些,我聯想到我的生活中:豐衣足食,溫馨舒服,無論什麼東西都一應俱全。如果當我面臨這種困難,我一定會活活餓死或者鬱悶而死。所以,我們雖然生活在科技發達,辛福美滿的文明世界,但我們也要動手實踐,體驗生活。只有動手做才可以體會到想要做成一件事的付出,這個過程中還會讓你有一種成就感。我們不能依賴着我們身邊的一切,要學會獨自面對困難,不畏懼,不沮喪。在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說任意選四個不同的數字組成一個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用大數減去小數,用所得結果的四位數重複上述過程,最多七步,必得6174。我當時聽了感到非常神奇,回到家高興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問我:“是真的嗎?”“當然是真的,老師說的還能有假?”“老師說的不一定都對,你自己試一試證實一下不就行了?”我照着老師所說的演示了一遍,果然是6174。我高興極了,這個動手實踐的過程讓我牢牢的記住了這一個數學遊戲。之後,我經常動手計算,發現了許多規律,這些規律等我上了高年級時都得到了證實。

  實踐是一種享受,是一個令人快樂的遊戲。魯濱遜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把一個荒島變成一個世外桃源,我們也可以動手改變一切。同時,我們還要學習他樂觀向上,百折不屈的精神。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第一小學五年級:祝芸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