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漢代劉向的名言,意思是:書就像葯一樣,多讀就可以治好愚病,有許多古今中外的名人非常愛看書,像范仲淹、華羅賡、張廣厚、魯迅、周恩來、毛澤東.... 

  毛澤東主席就非常熱愛看書,有一次,毛主席出差到武漢,他每天都堅持看書,毛主席的床上、辦公桌上,連飯桌上都有書,一有空閑就手不釋卷地看起來。他總是一手拿着放大鏡,一手按着書頁,每當看着書,毛主席就忘記了睡,忘記了吃,毛主席一生讀過多少本書,沒法估計。 

  魯迅小時候,不僅十分酷愛讀書,還十分喜歡抄書。 

  孫康他從小手不釋卷,夜以繼日,樂書不疲,他每天都離不開書,為了讀書,家裡的金濟出了問題。可是,他還是很愛看書。一個寒冷的夜晚,他離開了家,發現一塊雪地被皎潔的月光照着,格外明亮,十分好看書。於是,他跑回家去,取出書來,在雪地里讀了起來。他天天讀、夜夜讀,沒有一刻不讀書。後來,他成為了一個名重一時的大學者。 

  看了這幾個故事,讓我們知道了這幾個名人的讀書故事,還不讓我悟出了幾處好處:這讀書,可以使我們提高寫作水平,多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於都水平,因為,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