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這句話就是說,寧可不吃肉,也要讀到書。針對現代的人來說,圖書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品”,人類的文明,歷史,科技,發展,都印證在那一本本白紙黑字的書本上,人們要從書籍里獲取大量的知識信息,以此來充實自己的大腦,使自己變得更加聰明和智慧。我認為,雖然現在有許多不法書商在賣者盜版,不健康的書,但是如果我們選擇性的挑選,讀好書,會讀書,這樣,我們才不會沉迷於那些無用的書上,更好的擴充我們的知識面,變得更加博學多才。所以,不是開卷未必有益,而是開卷絕對有益。只在與我們有沒有自制力,能不能自己管住自己,有沒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去抵抗住不法書籍強大的誘惑力,這才是最關鍵的。 

  讀書,不但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擴大視野,提高作文水平,還可以讓我們的自身修養和氣質得到提升,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只有認真,仔細的閱讀,才能深刻的領悟到作者要表達的種種情感,把別人文中的妙詞佳語摘錄下來,添上學會的文章的表達方法,就會成為一篇優秀的佳作。在閱讀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人物的精神會使你感到震撼與折服,在你深深的領悟之後,會受到書中人物的熏陶,從而讓自身的言談舉止得到完善。 

  所以,我認為讀一本好書就如同交一位摯友,,在不知不覺中,你會越來越喜歡這位摯友,是它,帶給了你人世間的真與假,真善美,惜時,孝順,包括一切的美好的事物,還讓你懂得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白活的,你得為自己和社會做出點什麼,這樣,你的人生價值才會被真正的釋放出來。這時,你就會覺得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笑嘻嘻的孩子,綠油油的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奔放,那樣的豪爽,你的熱情與激情就會無遺迹的揮灑在這個世界上,而不要忘了,這是書帶給你的,是書才能帶給你的神奇的力量。 

綜以上所述,我堅持認為,“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