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科學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科學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堂科學課

 遼寧省阜新市 東苑小學五年二班 朱寶

  從幼兒園到小學,老師給我上了許許多多的課,但是,使我最難忘的還是四年級時的一節科學課。

  那天,陽光明媚,天氣晴朗,隨着悅耳的上課鈴聲,我們站好了排,走進教室,開始上課了。

  此時的老師打扮得也格外漂亮,說話的聲音也特別好聽:“同學們,我們今天做一個實驗。”說著,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鐵鎚錘蛋錘不碎”幾個大字。

  課堂的氣氛一下子就活躍了,有的同學說:“鐵鎚錘蛋,連3歲小孩也知道誰勝誰負,今天老師怎麼了?怎麼變得這麼笨了呢?”有的同學附和地說:“是呀,說得對極了!”還有的同學故作神秘地說:“說不定呢,老師知識那麼淵博,怎麼會錯呢?”再看看班上那些小文學家、小科學家也正在抓耳撓腮,想不出個頭緒。你別說,此時,我也正納悶呢!

  老師小心翼翼地把道具——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雞蛋、一個碗口大的鐵鎚拿出來。老師向我們擺擺手,這時,教室里一下子就靜了下來,甚至連掉下一根針都能聽見。大家屏住呼吸,睜大眼睛,望着那個紅皮雞蛋。只見老師拿着鐵鎚,使勁向雞蛋上砸去,結果雞蛋立刻碎了,老師的手沾滿了雞蛋青和雞蛋黃。

  這時,不知誰說了一聲:“老師輸了!”我們班的同學議論紛紛,有的說“老師這下子可輸定了!”有的說:“這下看老師怎麼說。”還有的說:“這回老師可沒法下台了。”

5分鐘過後,議論聲停止了。

  老師微笑着說:“同學們,你們看我說得沒錯吧!”“沒錯?雞蛋都碎了,還沒錯?”我的心理充滿了疑惑。“你們把鐵鎚錘蛋錘不碎,理解為蛋不碎,但我卻認為是鎚子不碎。”同學們這時才恍然大悟,紛紛點頭。

  課後我想:“中國文字可真是奧妙無窮啊!看來我以後還要好好學習呀!”

這件事太有趣了,至今使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科學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