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吃 

  俗話說:“國以民為先,民以食為天.吃,就是人民生活的必須保障。而作為人民群眾中的一員,自然也少不了這項愛好。 

  這項愛好,在家裡可是有目共睹的。就拿午餐來說,菜才剛上齊,我就已經消滅一碗飯了;晚上就是鍋快見底了也不解饞;就是沒到正餐時間,我的嘴也不會閑着:倒一杯綠茶,開一筒薯片,真是悠哉悠哉。而且我不挑食,只要有味道的都是我的盤中餐。說實話,就是一個“饞”。鄰居們為孩子不肯吃飯、挑食而擔憂,而我的家長卻為我天天吃得太多、營養過剩而犯愁。為此,爸爸媽媽都只敢在冰箱里放生菜,謹防我哪天嘴饞了,對冰箱進行“大掃除”。 

  可是,上有計策,下有對策。對於父母的“堅壁清野”,我起初也不適應,但是沒法,只能乖乖屈服。可後來,我就找到了解決的辦法: 

  一次我回家肚子餓得咕咕叫,打開冰箱一看,琳琅滿目的瓜果蔬菜呈現在眼前,就是沒有熟食。我正欲離開,卻又想到可否自己來做飯?平時大人炒菜的方法我也略知一二,沒有底,,我是不肯輕易開工的。說干就干!我切好了菜,洗好了鍋,一炒,香味頓時瀰漫了半個廚房。那頓,我吃得特別香,心裡暗想:“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真乃至理名言也!從此,我的廚藝日漸增長,對菜式的火候、各種調料的劑量,無不爛熟於心。現在我做的菜,連家庭首席廚師也要讚歎三分呢! 

  我最喜歡吃!這聽起來有些好吃懶做,可若是合理搭配,健康飲食,於“吃”中發現學問,通過“吃”來掌握一門技巧,有何樂而不為呢?畢竟,我們都是要吃飯的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