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叫一滴水的智慧。這本書中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一位年輕人的事業失敗了,家庭也離散了。只剩下一棟舊屋子和一位老父親。他已經對生活失去了希望,整天垂頭喪氣。有一天,一位算命先生叫啊過去算命,那位算命先生看了看他,說:“你是一個優秀的商人,將來一定會成功!”年輕人喜出望外,他連忙把這件事告訴了父親,老人點點頭:“努力吧!孩子,你一定能成功!”年輕人立刻精神飽滿,好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第二天大早,年輕人便出去找到了一份工作。他每天都認真工作,最後成為了一個優秀的企業家。他的父親也很自豪,但是,老人的身體越來越差,最後只能躺在床上,老人把兒子叫到身邊,說:“其實當時那位算命先生是我花錢請得,為了喚醒你的心。”年輕人這才明白父親的苦心,抱頭痛苦不已,老人也在這時便悄悄離去了~~~~

   這段故事下面有一段默想:“其實在你心灰意冷時,家人或朋友正在暗處默默地幫助你。這本書中的道理很多,雖然每個故事都很短,卻很容易使人理解,它告訴了我許多人生感悟。

   或許這本書在課堂上不大有用,但是這本書一定可以醫治任何一個人的心靈疾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