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一本書,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窗邊的小豆豆》。它是我媽媽在越洋書城買的,當它被放在我手裡時,我一分鐘也不想離開它。每一天,做完作業,我都會將它碰在手裡讀。幾天的功夫,就把它看完了,囫圇吞棗,有種“不求甚解”的味道。 

  這本書訴說了黑柳徹子小時候的故事,黑柳徹子小時候又叫小豆豆。小豆豆上一年級的時候,上課很調皮,一會兒用鉛筆碰碰這個同學,一會兒踢踢這個同學。 或是叭在窗邊,大叫“文藝人,文藝人。”同學們也就爭先恐後的跑到窗前,聽文藝人演奏。後來,被學校開除了。小豆豆又來到了“巴學園”發現,這兒的課堂,自己想上哪個科目都行,每個孩子都靜靜在那做自己的事情,小豆豆看同學們那麼認真,也看起書來了……就這樣,一緩過了四年,小豆豆在“巴學園”過得非常快樂。可是美國的轟炸機卻盤旋在空中,向人們的家園發起了攻擊。小豆豆一家逃走了,“巴學園”也被炸毀了。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小豆豆童年的樂趣,感受了美國人轟炸日本時日本的人們的憤怒和悲傷。當然,我也憤怒過美國人難道不愛好和平嗎?他們僅僅只需要戰爭嗎?他們的家園要是也被侵略了,他們高興嗎?他們的親人要是被炸死了,他們不會憤怒嗎? 

  從中,我還得到了啟示呢!我知道了日本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知道了家長們都需要的教育方法,知道了戰爭會帶來多大的災害,知道了失去夥伴、親人的痛苦。 

  我得到的收穫是,殘疾人也不一定沒有優點,讓我知道我們應該多幫助殘疾人和不方便的人,我們也不應該嘲笑他們的懦弱。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