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十萬個為什麼》,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身體很瘦弱,經常生病,一個月常常會病幾次,吃藥打針都不管用。我就經常想:我的身體怎麼這麼差呢?怎樣改變現狀呢?……。一次我和媽媽到新華書店去買書,看到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想既然是十萬個為什麼,那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吧。我懷着好奇心,拿起書翻看,一下就被這許多有趣的“為什麼”給吸引住了。如“木材為什麼能做衣服”,“棉花為什麼能做炸藥”……這些知識我連聽都沒有聽說過。其中有一篇“為什麼長跑可以增強體質?”我十分感興趣。書中說:經常堅持長跑能調節人體各種器官的功能,增強體質。但是要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我想看書中說的是否是真的,我決定用實踐來證明這個觀點,小學生作文大全《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每天早上,媽媽陪我到濱江公園去練習長跑。開頭幾天,我只跑了一圈就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累得滿頭大汗,幾乎連飯也吃不下。幾個星期以後,我發現跑幾圈下來,我不喘也不覺得累了,體質也慢慢增強了,上課也有精神了。於是我一下就喜歡上了《十萬個為什麼》。

  還有一天傍晚,吃過晚飯,幾個小夥伴在樓下玩,有一個朋友看見我們玩地很帶勁,他飛快地吃完飯,放下碗筷就和我們一起蹦蹦跳跳,剛玩了一會,他就捂着肚子喊疼。我告訴他吃完飯後不能劇烈運動,像跑步、蹦跳等對腸胃非常不好。大家都對我刮目相看,認為我很有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是知識的迷宮,它蘊藏了許多的知識,等着我們去挖掘、發現。讓我們一起遨遊在書的海洋里,讓書豐富我們吧!

  五年級:歐陽依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