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長征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長征精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6)班 

  王怡婷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長律長征》時,我眼前都會浮現出紅軍戰士那英勇無畏的身影、豎毅執着的腳步、頑強拼搏的精神。七十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他們,征服了千難萬險,他們,創造了人間神話。 

  今天,作為新世紀的主人,在慶祝長征勝利70周年的喜悅之中,我們又該用怎樣的行動來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現在不用爬雪山、過草地,也沒有機槍的威脅,匪徒的追趕,我們沒有必要走長征、學長征。 

  是的,現在我們生活是多麼幸福呀!吃的、用的、玩的,應有盡有,有家長的關心,老師的教導,社會的關愛,艱苦的環境似乎已離我們悠然遠去,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可曾看過,在升旗儀式上,有的同學站立不到一節課就支持不住;在教室里,有的同學的家長正彎腰在幫自己的孩子掃地;在學習生活中,一遇到困難就束手無策。我們,缺乏的不正是紅軍戰士那種面對困難英勇無畏、頑強拼搏的精神嗎?長征途中,紅軍正是憑着這種精神,征服千難萬險,戰勝了強大敵,取得了最終的偉大勝利,為中國革命闖出了一條嶄新的道路。 

  今天,我們重溫長征的歷史,並不是號召大家再次用腳步去丈量那漫長的征程,而是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領悟長征精神,去傳承去發揚長征精神,進而培育我們新時代的長征精神。 

  步入新世紀的我們,最急需的正是這種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從容地藐視困難、頑強地面對困難、樂觀地克服困難,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風貌,激發創新能力,燃燒向上的激情,煥發無堅不摧的力量。這樣的精神是我們成功的動力,是我們人生走向輝煌的基石。現代社會不需要嬌滴滴的小姐,更不需要不能自理、自立的庸才 

  新世紀,新時代,新希望,新藍圖,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新時期的少年,在求實、創新的新長征途中,我們肩上負載着全新的理想,歷史的重擔。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就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書寫我們新的長征吧!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