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歌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歌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義勇軍進行曲》這首歌曲,這首摧人進奮的歌曲,不但我喜歡,所有的中國人都喜歡。 

  每當唱起這首歌,就會安居思危,振奮精神,就會想起祖國過去被侵略,受壓迫的歷史,就會為保衛偉大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這首歌高昂激烈,堅定有力,反應了中國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萬眾一心,勇往直前,誓死保衛祖國的偉大精神,唱出了中華人民對祖國的熱愛。 

  長城內外,大江南北,無數愛國志士唱着它,走上抗日的最前線,這首歌成為鼓舞人們的戰鬥號角。連美國著名的黑人歌唱家保羅 羅伯遜都熱情的唱這首歌,並灌制了唱片。於是,這首歌又傳遍世界,成為了高昂的戰歌。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同志和周總理把這首著名的音樂《義勇軍進行曲》定為了中華人民的國歌,讓人們耳中長鳴。 

  每當在星期一,升旗儀式時,我們都要唱起它,向那鮮紅的五星紅旗敬禮。為了讓我們記住祖國的偉大歷史,我們每個人都會背唱。它永遠傳承下去,它激勵我們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義勇軍進行曲》不但我喜歡,中國的無數愛國的志士也喜歡這首高昂激烈的歌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歌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