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十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十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和爸爸經過醫院時,常看見紅十字架,那時小,不懂紅十字架是什麼意思,便會問爸爸。爸爸說:“那是表示幫助別人的。”那時的我不懂“幫助”是什麼意思,但是我也想幫助別人。

  4歲那年,我和姐姐在家玩電腦、看電視。姐姐把電視調到汶川大地震讓我看,當那些建築物“轟”得倒下來時,我哭了。我是被嚇哭的。

  一年級時,我才真正的了解到汶川大地震的可怕。地震可以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妻離子散,可以奪走我們的生命,可以讓繁華的街道、完美的建築物瞬間變成一堆廢墟。

  冬天到了,雪花飄落,看着漫天飄舞的雪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那些災區的孩子們。大冬天,他們因為家裡沒錢而沒有棉衣穿;有的孩子不能去上學,就算能去的,也要走十幾里山路才能到學校,到學校時,小腳都凍紅了;平時,他們沒有肉吃。只有在過節的時候,才會有肉絲吃,只有一點點,可是,只有這點,他們也很開心,臉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

  如果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捐一元錢,那麼就是13億元,只要每個人微不足道的一元。在二年級時,老師讓我們捐款一元錢,我捐了10元錢,隨後又有很多人捐10元、20元,甚至50元。三年級時,我用自己積蓄了很久的零花錢,買了一些麵包和牛奶,還有一些舊書和舊棉衣寄給了他們。

  在我們努力的同時,國家的政府也在很努力的幫助他們,每次災難過後,政府便很快派出紅十字會送去棉衣和食物。去安慰他們受傷的心靈。

  最後,我想對災區人民說:“別害怕,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你們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的,我們都會保護你們的。”

  五年級:何夢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十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十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