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十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十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閃着光的紅十字,也許你不曾留意,也許你還未曾發現。但是你一些不經意的舉動都能顯示出它的存在。正因為有它,社會流動着溫暖,世界洋溢着愛。 

  我爸爸的心中有個紅十字。有一次,我在翻尋我的一本書,無意在電腦桌的抽屜翻到一本小證,上面幾個字分外的耀眼——“獻血證”。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來,被驚呆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陳建軍”(我爸爸的名字)的名字赫然躍入我的眼帘。獻血三次,600cc。爸爸竟然獻過血,他可從來沒對我提起過。我不由地肅然起敬,眼淚奪眶而出。爸爸本來我就很敬佩他,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令我驚嘆不已。是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心中藏着愛,胸口烙着閃光的紅十字,幫助他人,不求回報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真實寫照嗎! 

  紅十字是不分地域,不論國界的。3月11日十三時四十六分,日本發生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大災難:九級大地震並連鎖引發了大海嘯以及嚴重的核泄漏。此時的日本就好似離巢的雛鳥,無助,無奈。他們需要別國伸出援助之手。中國政府得到消息的第一反應就是不計前嫌,全力投入大量的物力財力,前往參與救援。中石油也捐出了兩萬噸汽柴油。中國的老百姓是善良的,是聲明大義的。他們自發的開始了熱火朝天的捐款。他們並沒有幸災樂禍,也忘卻了日本曾帶給他們這個民族的慘痛,恥辱……。因為他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閃光的紅十字。 

  紅十字在每個公民的心中。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就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一位母親雙手撐地跪着,身體早已僵硬,是的,她已經斷氣了。她的身下護着一個嬰兒,孩子毫髮無損。他的懷裡揣着一隻手機,手機上有一份已發出的信息: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深深地母愛讓我感動。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死死地保護着他的學生,他走了,不留遺憾,學生活着,繼續快樂地成長。我想他無怨無悔,因為他愛着每個學生,他的心中不就有一個紅十字嗎!…… 

  有人生病了,就會有人捐出腎,骨髓等器官;馬路上有紙屑果殼了,便會有人悄無聲息地撿起;發生險情、事故了,見義勇為的情景不勝枚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心中有個神聖的紅十字! 

  朋友們,當有人摔倒,我們就伸伸手拉一把。當有人哭泣了,我們就遞遞紙巾吧!讓我們從身邊開始,從小事做起,涓涓細流匯成大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十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十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