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立夏安年。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夏安年。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立夏安年。㈠ 標籤:立夏作文

[ 暮靄 ] 

0. 

  我想我是喜歡傅小司的。 

  因為我同樣喜歡着像傅小司一樣的另一個人。 

  安小年。 

  和傅小司一樣乾淨一樣安靜的男孩子。 

1. 

  正式認識安小年之前,有見過他一面。 

  在公車站台上。 

  他坐在站牌旁那張長椅上,耳朵里塞着乳白色的耳機,膝蓋上放着一本被風翻動着的書,翻過那一頁頁靜謐的年華。身旁放着美術用具和畫板,那麼像傅小司的一個男孩子。 

  以我300多度的視力,除了上述的,還有他側臉模糊不清的輪廓和白色乾淨的襯衫。 

  和我一起回家的木頭捅了捅我的胳膊。 

  喂。那邊的男生,側臉很漂亮。 

  剛剛看完了《夏至未至》的我,恍恍惚惚地想。和傅小司一樣有漂亮的側臉有白色耳機和畫板的男生,是不是也像傅小司一樣有着對美術的執着,有着終年瀰漫大霧不散的雙眸,是不是也像傅小司一樣整天在課堂上睡覺隨手在A4白紙上畫出漂亮花紋卻總能拿到第一? 

  木頭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說。很像傅小司的男孩子呢。如果傅小司真的存在,那麼他應該就是吧 

  我應了一句嗯。 

  我想。傅小司是存在的。他並不只是活在小四筆下而已,因為他和程七七,立夏,陸之昂,遇見,都那麼真真實實地活在我的心裡。小四敘述了他們轟轟烈烈布滿香樟的青春,卻給了他們那麼安靜而撕心裂肺的結局,在一片香樟中濃化開去。 

  我突然覺得我真適合胡思亂想。 

  走近安小年的時候,木頭說,喂,我真想跟他要一張寫着‘傅小司’的簽名照。我卻愣了愣,說,白內障。然後又改口說,啊不,暮靄。 

  我覺得安小年真像我想象中的傅小司,有着一樣霧茫茫的眼睛,裡面的一片暮靄,像是就算最明媚的陽光也驅趕不散的。 

  後來我跟安小年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安小年面無表情地說,你要是剛睡醒你也會那樣兒。 

  等32路公車來的時候,安小年背起了畫板走上車。我對着木頭說,真巧,同車。木頭說,你這表情真像一老色狼。 

  在車上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安小年是聽CD機的。木頭說你真得瑟,看着人家半天不松眼。 

  我想你要是看見那麼個帥哥你也會盯着他的。 

  我看着安小年乾淨漂亮的側臉,想着這個城市裡的鳳凰花還有多久才開。 

  還有兩個星期。 

  我喜歡那些在空氣中安靜地一呼一吸且繾綣的鳳凰花。我甚至能想象出安小年或傅小司躺在鳳凰樹下熟睡的樣子。陽光渙散地游過他們的白襯衣,頓在衣服的細微皺摺里,包圍了四周鳳凰花甜絲絲的香氣。 

  等他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又是一片看得見驅不散的暮靄。 

—Fin—

您正在瀏覽: 立夏安年。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夏安年。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