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整晚,我都沒睡好。這是我暑假以來的第一次。不就是一個人獨自乘地鐵嗎?至於翻來覆去,這麼興奮的。

  早上八點,我坐上了老媽的車。在車上,我還在想:會不會上錯地鐵?會不會坐過站?會不會被人搶動?嘿嘿!反正我身上只有一個手機……老媽見我默默無語,問:“是不是緊張?”“我這是興奮,不是緊張。”說完,繼續胡思亂想。今天,我要回奶奶家,老爸老媽沒時間送我,讓我自己乘地鐵去。大家肯定都一個人坐過地鐵。慚愧,我都十一歲了,這還真是第一次獨自一人乘地鐵。到了地鐵站,老媽又一次交待了路線,說完轉身走了。剛走幾步,又回頭跟我說:“小心點。”步履不是那麼堅定地去公司上班了。瞧她那樣,這點小事有什麼可擔心的。驕傲的想法在轉過身子的一瞬間,飄飛得無影無蹤。忽然有一種感覺:在人群中,我顯得那麼渺小。隨着比潮水更洶湧的人群,我進了站。經過幾番比較、確定,我才在通往奧體中心的站台前停了下來。雖然,現在上錯車的幾率已經很小了,但我還是不踏實,東張張西望望,還是再找冶安大哥核實一下吧!

  列車進站了,還真是有點嚇人咧。我來的時候,沒幾個人。只這麼一會兒,現在,我就是想等下一班車,也不行了。隨着魚貫而入的人流我被裹挾着擠進了密不透風的列車。車外,沒擠進車的人們一幅失望的表情。還有的情緒煩躁,看起來就想把地鐵砸了。在車廂里被擠來擠去,我終於在車廂的一個角落穩住了陣腳。我看了看四周,哇塞!全是上班族。我這個小女孩在這裡面顯得格格不入。車裡的空調開得很足。不料,我正對着空調口。頭頂的冷風吹得我打了好幾個寒顫,但周圍的空氣仍然是熱的。我好像身處水火兩重天。過了一站,人更多了,好擠!擠得我都喘不過氣了。人們好像亂七八糟的一堆照片,橫七豎八的,分不清這胳膊是張三的,還是那腿是李四的。因為人多,空氣悶悶的,瀰漫著一股餿味。人聲又嘈雜,極不舒服。我是啥也不管了,浸在文字中,便一發不可收拾。忽然,耳邊響起女播音員清脆悅耳的聲音:“下一站,終點站……”嗨,真讓我押中寶了,我坐過站啦!怪不得車上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少……至少我還是有救的,乘對面的車回去。短短三站,卻那麼漫長,我不敢再看書了,豎起耳朵聽廣播,兩眼盯着滾動消息……終於到了。我下了車,順着人流上了台階。到了閘口,剛準備刷卡,突然發現,不對呀!走錯出口了。逆着人流,我又走了回去。找到一號口,這回是走對了噯!那喜悅湧上心頭,那得意漂在空中,那自豪寫在臉上。

  本來,奶奶讓我上車時給她打電話,她來接我。但我想自己一人走回家,我就把這個程序給刪除了。我要讓自豪與驚喜手拉手。“終於來啦,我的小乖乖!”見到奶奶,先是驚奇,后是婉惜:“您怎麼來了,這天多熱呀!我想給您一個驚喜,這下沒了。”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所想,第一次上學……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放手一試。也許會失敗、也許會遭遇挫折、也許會享受成功,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對這無數個未知的領域充滿好奇,充滿熱情,勇敢地邁出這第一步。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