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以為這是一本寫怎樣練鋼鐵的書。可後來讀了才知道這是一本寫人的書。這本書主要寫了:保爾`柯察金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保爾的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里幹了兩年,受盡了凌辱。參加紅軍后,在戰鬥中大腿受傷,頭部炸傷,右眼失明。後來,保爾修築鐵路時帶領同伴奮戰在工地上,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滿身傷殘的保爾患了關節炎,嚴重的傷寒病幾乎令他喪命。從死亡線上掙扎回來后,保爾繼續沒命地工作。糟糕的身體讓他進了療養院,而後他又提前離開之後又再次因車禍住進醫院。最後,保爾兩腿完全癱瘓了。他只有右手還聽使喚。接着,左眼也失明了。 

眼睛看不見,就藉助無線廣播學習,寫字時用硬紙板框中間卡出的縫限制鉛筆進行寫作.他的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就是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完成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禁想到:我和保爾比起來,真是太矮小了。記得有一次體育課上,馬老師要我們跑400米,跑步剛跑到一半的時候,我就開始打退堂鼓了。再想想保爾的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跟自己比起來真是太微不足道了。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保爾的精神,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我不斷的努力,不被失敗打倒就一定會成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小說我讀了以後受益匪淺,哪天你不妨也可以去讀讀。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