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10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大人們都說,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最幸福了。可誰知道交織着快樂與煩惱的童年,就像我們手掌心的掌紋線,大人們哪裡能夠懂得我們的煩惱啊?! 

我為什麼這麼說? 

“真真實實我的煩惱”,且列出來給大家看看: 

盼啊盼啊,考試結束了,我們迎來了令人嚮往的寒假,本以為放假了,終於可以美美的玩上幾天放鬆放鬆。可老爸老媽偏偏要給我們“開小灶”,早早就給我們安排好了去上各種補習班輔導班提高班,唉!美好的計劃泡湯了!那是一段什麼日子啊?一共一個月的假期,其中15天用來上奧數,另外7天上公共英語準備二級考試,剩下那春節7天休息,我還得完成公共英語、奧數、學校留的寒假作業和背英語單詞。Oh,my god!你說這幸福嗎? 

再和你聊聊學公共英語的事吧!你可知道我目前所學習的公共英語二級其實是相當於高中學生的課程?我一個五年級小學生,按常理是4年後才學那玩意兒的,你說難不難?這個寒假要背一千多個英語單詞,我背得快,忘得更快,一天平均要記熟40個單詞,哪抵擋得住呀!不光這,還要完成10篇閱讀,寫2篇英語作文,背誦N篇課文……,用一個字來形容:苦!用兩個字來形容:太苦!尤其是用英語寫作文,不知道要比用中文寫作難多少倍,得考慮語法、時態、句式,真搞不懂上帝幹嘛把英語造得那麼複雜! 

你說有多煩惱! 

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點大家心裡都明白,可……唉!雖然我挺苦的,但是,放眼看四周,同學們誰不苦啊?每當晚上我挑燈背英語單詞時,向窗外望去,星星點點,別的孩子可能在熬夜做奧數習題,寫作文……既然有那麼多的人都和我一樣,那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家長們老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拔苗助長,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學業負擔沉重,還有創新精神和動手實踐能力不夠,要排遣煩惱,只能承認現實,面對挑戰,苦中求樂吧。 

儘管由於學習了公共英語,我不會為學習學校英語犯愁,學起來小菜一碟;儘管由於在課外學了奧數,學起學校數學來不會感到困難,反倒覺得輕鬆,但這是我放棄多少童年歡樂的代價啊!我只能每天都安慰自己:我今天又攻克了幾道難題,排名又前進了幾位,使得自己煩躁的心情慢慢好起來!可還是期盼,何時能夠真正實行素質教育啊?何時我們能夠真正快快樂樂地享受每一天的童年? 

我喜歡張韶涵的一首歌《隱形的翅膀》,它是這樣唱的: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煩惱,讓我們享受它,放飛成長的煩惱,讓我們做得更好,飛得更高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