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黑柳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黑柳徹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黑柳徹子是一名日本著名的而作家、著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親善大使。 

  她最著名的作品是《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了一家私人學校,這個學校的名字叫“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的“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後來一個老師眼裡淘氣的小豆豆變成了一名轟動全世界的作家、。 

  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一篇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這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其實是小林宗作校長要求午飯的菜肴。每當吃飯時全校五十多位同學們帶着自己的飯盒來到了大堂里,在吃飯之前先要唱好—好—嚼啊,把吃的東西嚼啊,嚼啊,嚼啊,嚼啊,把吃的東西……然後說“我吃了”后才可以用餐。在用餐時小林校長檢查同學們的飯盒裡是否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有的孩子的飯盒裡只有山味或者海味這時候校長後跟着校長夫人,夫人系著白色的圍裙,兩隻手裡各拿着一個鍋。每當校長先生看到沒有帶夠菜的孩子就說:“海!”於是校長夫人就會放海味的鍋里取出兩個煮的魚肉卷,放在飯盒上。如果說的是:“山!”夫人就會從另一個放山味的鍋里,取出一塊煮山芋放在飯盒上。這樣就沒有孩子會偏食了! 

  從這本書里我知道了可以從娛樂中找到和學到知識,所以我認為小林校長的教學經驗應該令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黑柳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黑柳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