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請跟我來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徐霞客 

  黃山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恆山之煙雲、廬山之飛瀑、雁盪之巧石、峨嵋之秀麗,如果你想領略黃山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風光,請跟我來,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奇松是“黃山四絕”之首,黃山“無處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黃山松如一支支神奇的畫筆,把五百里黃山抹上了生命的色彩。那漫山遍野的奇松,把黃山裝點得妙不可言。黃山松與其它的松樹不一樣,大多不滋生於土,而盤根於危岩峭壁之中,挺立於峰崖絕壑之上,破石而生,蒼勁挺拔,虯枝盤結。那姿態美得奇,又奇得絕。 

  黃山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峰海中。它們形態別緻,或大或小,爭相競秀,意趣無窮。大者石林峙、石筍羅列;小者玲瓏剔透,造化精妙,巧中見怪,怪中有巧。有的酷似珍禽異獸;有的宛如各式人物;有的形同各種物品;有的又以歷史故事、神話傳說而命名。它們個個巧奪天工,妙趣橫生,與青松為伴,構成了一幅幅天然圖畫。 

  在看奇松怪石的同時,順便一睹雲海的風采。雲海是裝扮這個“人間仙境”的神奇美容師。似海非海,山峰雲霧相幻化,意象萬千,想象更是萬萬千千。 

  無數的山峰,被白雲淹沒,只剩下幾個峰尖,像是大海中的島嶼,構成一幅奇特的千變萬化的雲海大觀。清人江鶴享有詩曰:“白雲倒海忽平鋪,三十六峰連吞屠。風帆煙艇雖不見,點點螺會時有無。” 黃山雲海本身不僅是一種獨特的自然景觀,而且還把黃山峰林裝扮得猶如蓬萊仙境,令人置身其中,神思飛越, 浮想聯翩,彷彿進入夢幻世界。 

  聽完我的介紹,你若要看清黃山真貌,了解黃山,領略它的風采,就要勞你大駕,做一回徐霞客,不辭勞苦,多走幾次黃山,親身感受,必將大飽眼福。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