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有一個不小的缺點,做事缺乏毅力,常常中途打退堂鼓。例如剛開始寫日記時,覺得挺有趣兒,能每天堅持寫一篇。沒過多久,覺得寫日記是一種負擔,慢慢地就沒勁了。爸爸見我學習三心二意,就特意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介紹給我看。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殘疾后,毫不灰心,還頑強地學習,努力工作,並開始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場多麼大的打擊啊!可是,保爾卻毅然拿起筆來,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要付出艱苦的勞動。經過他的努力,他終於完成了小說《暴風雨里誕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書看完了,然而,書中一件件使人感嘆的情景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想到自己生活得這麼好,卻怕苦怕累,不能認真學習,嗨,太不應該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有堅強的意志,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也不要放棄,你要站起來,繼續往前走,成功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所以,我要不斷地學習,從中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每當我受到挫折而落淚時,我總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形象,我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