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遠方小學生的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遠方小學生的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遠方小學生的封 標籤:單元作文 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五年級作文 小學生的煩惱作文

  你好!

  接到我的來信,你一定很驚奇,我與你素不相識,怎麼會給你寫信呢?看了下面的內容,你就明白了。

  我無意中在網易論壇上認識了你。看到那一張張你和你的同學居住的草房和房屋裡的擺設的真實寫照時,才使我真正理解了“家徒四壁”這個詞描述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很多茅草房頂都長出了綠色的野草,都很厚重。看得出來是舊的一層漏水了,又再把新的一層茅草蓋上去的。牆壁是用破開的竹子圍成的,四處通風。僅有的家產就是一口鍋,幾個碗,一床破爛的被子。你們每天的糧食就只有學校里種的青菜和米飯,而且青菜里連一點油腥子都看不到。儘管如此,你們吃得仍然很香。而我們雖然是想吃什麼就能吃到什麼,但是還在不停地抱怨飯菜不合口味。

  你們的學校里沒有專用的學生宿舍,寄宿的學生只能住在教室里,中間是上課用的桌椅,教室兩邊就是學生晚上睡覺的高低床。因為空間有限,一張床往往是兩三個孩子一起擠着睡的,有的班級寄宿的學生多,白天就把被子放在別人的床上,晚上就把幾張課桌合併在一起當床鋪睡覺。你們的被子都很單薄破爛,而深山裡的晚上是很冷的,我真的無法想象在寒冷的夜裡你們是怎樣在企盼中睡去的。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環境實在是太優越了。我們都有自己的房間,冬天來了,桌上放着電熱玻璃板,手中抱着“暖寶寶”,身邊烤着電暖氣。儘管這樣,我們還直喊冷,目的就是為了借學習來騙父母開空調。我們所處的優越環境和你們所處的環境相比,讓我覺得跟你們相比我們身上缺了點什麼。缺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一種精神,一種鍥而不捨、渴求上進的精神。

  說了這麼多了,你一定還是很納悶,網上還有那麼多你的同學的資料,我為什麼偏偏選中了給你寫信呢?這是因為,我的學習成績在年級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這一點與你很相似。同時,我也是一個愛好廣泛、樂於助人的學生。看了資料中對你作出的“讀書很用功,學習成績相當不錯”的評價,望着你那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我堅信,我們一定會有許多相同的興趣愛好,當然就會有許多共同語言,所以我決定選擇你作為我的“手拉手”夥伴。不過,我選擇你還有一個比較自私的理由,知道嗎?我們是同年同月出生的,說不定我們的生日還是同一天呢!

  寫這封信,本來是為了完成一次作業,但是在準備作業的過程中,我無意中發現了你,所以我決定,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誼,希望你能接受遠方的我的這個真摯的請求。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你能來我們家作客,我會帶你去看我的學校,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教你學電腦,聽你講你和你的朋友的故事。當然了,我也希望能去看看你的家鄉,聽說,那裡的景色特別美,歡迎我嗎?

  期待着你的回信,希望這封信會成為我們友誼的起點,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藉助書信搭起友誼的橋樑,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遠方小學生的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遠方小學生的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