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人們談起月亮,總是滿含柔情的給她賦予凄涼和憂傷的美。“淡淡的月輝輕輕地灑滿大地,輕緩的銀色瀰漫了天空”,“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有關月的散文詩詞都讓人感受到月的美。

  今天,我卻要說說月亮的無私。當你讀完這篇文章后,相信你也會為月亮的奉獻精神喝彩!

  山的最深處是谷壑,也許深不見底,也許從來就不曾有人問過,甚至也許不長一棵花草,然而月亮照樣把自己的光輝撒向它的每一個角落,就猶如那溫暖的太陽,只不過在我看來,月亮是晚上的太陽罷了,難道不是嗎?不管多麼險惡,多麼深邃,月亮都勇敢無私地獻出自己的光芒。

  古人稱月亮為嬋娟,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名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冰清玉潔的嬋娟,我多想也用美妙的詩句來形容你,可是我怕自己笨拙地無法展示出你的美麗。

  太陽的激情一下就能燃燒一片無際的天空,而月亮呢,她只有用盡全身力氣,發出微薄的光芒,做一盞照亮人們行路的夜燈。她雖不及太陽,可在我心中,她是晚上的太陽。

  望着皎潔的月亮,在樹杈中隨着眼球轉動,似乎蒙上一層陰影,就連月亮這麼純潔清高的事物都會有瑕疵,更何況我們人呢?人們身上有着種種不足,可就是不肯正視自己,難道就不應該改正過來嗎?

  月亮煞費苦心,盼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之夜。月兒圓圓,人間圓圓。但也不是家家如願以償。月兒圓圓,餅兒圓圓,咬下一口,津津有味地嚼着。

  其實,我們人人都是這月亮,只是看你願不願發光,只要心中有夢,並朝着夢不懈努力,一定會成為明天那個耀眼的太陽!

  安徽樅陽縣樅陽小學五年級:錢泉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