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在春天,那是一縷長長的風箏線,牽着童年的歡聲笑語;童趣在夏天,那是一根長長的竹竿,魚蝦螃蟹的四處“逃亡”,是小河記錄了童年的無憂無慮;童趣在秋天,那是一條金色的路——枯黃的葉子鋪成的小道,譜寫着歡樂的詩篇;童趣在冬天,那是一個溫暖的火盆,和小夥伴們圍在一起聽大人講故事,那跳動的火焰見證了童年的專註與認真。

  呵,童年多像巧克力盒子啊,吃完了巧克力,卻仍有餘香留在盒子中——那,就是所謂的童趣,在記憶的園子里,總怒放着最靚麗的花朵。

  童趣,不是一本難懂的《紅樓夢》,而是小孩子最喜歡的《格林童話》,你看——

  闖了禍,面對爸爸媽媽的斥責,爺爺奶奶總是最有力的“擋箭牌”,糖果和零食總能滿足我們的虛榮心;受了委屈,自己的“小天地”里總是最能安撫我們那顆受傷的心靈的“心理專家”;要是聽了鬼故事,黑暗與寂寞中總留下我們的哭鬧與恐懼……

  哈哈,童趣就是這樣簡單,如果童趣是複雜的《文言文選集》,那童趣便是生動有趣的彩色插圖,不必費力地去解讀,只需在看插圖個“咯咯咯”的笑聲中,悄悄地走進“文言文世界”。

  你吃到童年的那份“山珍海味”了嗎?你還咂咂嘴,回味無比嗎?

  廣西賀州八步區二小五年級:灰色頭像s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