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 年 趣 事 

  第五小學 五年級 程嵐琦 

  童年,像海灘上的貝殼——五彩繽紛;童年,是海底的小魚——自由自在,我的童年充滿了綺麗的色彩。 

  那是我五歲的時候,一個晴空萬里的早上,我媽媽要做一道菜,卻發現白糖沒有了,在她要去買糖的時候,恰好我推門而入,我踴躍報名說:“我去!”媽媽說:“好吧。” 

  我拿了錢就蹦蹦跳跳去商店了,順利買到了糖,回來的時候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糖全撒在了地上,心想,這下可完了,回家一定會被媽媽媽罵的。想着想着,我一抬頭,猛地看見鄰居張大爺在淘米。我就問他:“張大爺,這米淘完就乾淨了嗎?”他說:“當然了,淘完就乾淨了,就可以做米飯了。”我想,那我不如把糖也淘淘,那不就乾淨了嗎?對,說干就干,然後,我就向他借了一個盆,把灑在地上的糖都收進盆里,又往裡面放了水,學着張大爺的樣子淘起來。可是,很快我便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放進水裡的糖越來越少,不一會完全不見了。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垂頭喪氣地走回家,一進家門,媽媽便問我:“糖呢?”我回答:“讓我給淘沒了。”於是我向媽媽講述了回來的路上所發生的“奇異”的事。媽媽聽了,哈哈大笑,並對我說:“傻孩子,糖一遇到水,就融化了。” 

  這就是我七年前做的傻事,現在回想起來,我就偷偷地發笑,真為那時的年少無知而臉紅。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