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

  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生活在郊外。別看我微不足道,可我的兄弟姐妹不計其數。我的周圍都是,大家一起,組成了一片大草地。

  天地悠悠,天地的界限清晰可見。經常有人駕着自家的小車,帶着一家人,來這兒野餐。他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感受大地的嘆息。吃飽了飯,躺在我們身上,閉着雙眼,張開雙手,享受陽光贈予他們的溫暖。這場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大地哺育了我,許多小蟲也把家搬到了這兒。每天早晨,露珠從我們身上滑下,是小蟲天然的甘泉。他們是我們的夥伴,大家同住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小蟲們從我們的身邊走過,我為他們遮蔭乘涼;小蟲在此落地歇息,一陣微風拂過,我們跳起了集體舞,那壯觀的景象,為小蟲帶走全部疲勞……這生活真是令人愜意無比!

  在我的身旁還有一條小河流。那涓涓細流中生活着無數小魚小蝦,河水清澈見底,往裡面望望,還能看見幾株水草和一些鵝卵石。我彎了彎腰,看見幾顆小螺螄正在緩慢地移動着。幾條小魚正在追着小蝦米們跑,我想是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吧。那些生長在水裡的怪異小草為小魚小蝦的追逐,喝彩加油。這水中的遊戲真是令人開懷大笑!

  可是好景不長……

  有一天,突然一群怪怪的人。在河對面建了一棟房子,自從建好之後,我們的生活就不得安寧了……在那房子的最頂上,有一根又粗又長的管子。天天從裡面放出一些黑黑的煙霧。這些煙霧又臟又臭。許多的兄弟姐妹都得了重病,連原本翠綠的小草都黃得打蔫兒了。可氣的是,那些人把一根小管道放在了河裡。每天都往裡面放污水,而且放的一天比一天多。把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變了個樣兒。變得又黑又臟又臭。小螺螄不再移動,小魚不再游,小蝦不再追……

  我們草地上從此再沒有人來這裡野餐,再沒有小朋友躺在我們身上。更沒有小蟲願意搬來居住……原本生機勃勃的草地一下子變得死氣沉沉。這樣的生活過了很久很久……

  終於有一天,人們想到了這裡,想到這裡原先那綠油油的草地和澄澈的小河已不復存在。他們良心發現,打算恢復以前那美麗的景象。人們把許許多多的兄弟姐妹搬過來,和我一起居住。又清理了小河裡的垃圾,並加以治理,最後還投放了許多魚苗。

  慢慢地……這裡又變成了以前那般美麗。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