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動手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動手炒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動手炒菜 

  做完作業,我躺在床上想着。自己已經長大了,應該替父母分擔家務。應該做些什麼呢?對,今天我就來炒菜。 

  我來到了廚房裡,見到爸爸正在忙碌着。我跑過去和他商量,他爽快地答應了。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西紅柿和三個鴨蛋。 

  開始了。我先把西紅柿洗好,切好後放在一邊,拿出一個鴨蛋輕輕一敲,沒破,我重新再來一次,蛋依然沒有破殼而出。鴨蛋在一旁笑着說;"就憑你,還想敲開我,沒門。”我突然覺得全身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我用力一敲,蛋出來了,可不是呆在碗里,而跑到了地上去。爸爸看見我這個樣子,便走過來指導我。經過爸爸的指導,我成功的將蛋敲開了,我又費“九牛二虎”之力把蛋打均勻,放在一邊...... 

  開炒了。我先往鍋中倒一些油,把切好的洋蔥絲倒進去。油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不停地往上跳。我嚇得不敢向前。這時,爸爸便在一旁鼓勵我。我鼓起勇氣,迅速將蛋往鍋里倒,就又躲開了,生怕被燙到。我把手伸得長長的,用鏟子在鍋里翻炒幾下,就往鍋里倒西紅柿,油也再沒有在那跳躍着。又翻炒幾下后,我就往裡倒水,蓋上鍋蓋,幾分鐘過後就熟。到了放調味的時候,我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不知該放多少?只好去請教大廚老爸了,通過老爸的指導,我放下了調料。 

  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出爐了。爸爸嘗了一口,誇我手藝不錯。我也嘗了一口,覺得比平常的更香,更好吃。 

  從這次中,我明白了,只要你肯用心去學做一件事,就會成功。我也體會到做父母的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動手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動手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