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草的啟示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放學路上,天空陰雲密布下着大雨。我漫步在街頭小道上,發現路邊長着幾棵小草。從這小草身上,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雨每一次滴到小草身上,我都以為小草沒希望了,但它每次都立刻抬起頭,準備迎接雨的下一波攻擊。這時一陣大風迎面吹來,吹得我覺得臉如刀在砍、鋸在割似的。再一看小草,它耷拉着腦袋,顯得死氣沉沉的。漸漸的,雨小了,風停了,我這時奇迹般的發現小草竟然抬起頭,如之前一樣散發著勃勃生機。 

  小草的表現深深震撼了我,每一次風的肆虐,你變得更加堅強。每一次雨的洗滌,你的葉更加翠綠。我忽然意識到,這不就是小草給我的啟示嗎?難道不是在啟示我,遇到困難不該沮喪、失落、垂頭喪氣,告訴我應該努力拚搏嗎?因此,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我就應該虛心請教,迎頭趕上;當我遇到失敗挫折時,我就應該刻苦努力,重振旗鼓、發憤圖強。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你雖然弱小,但你永遠那麼堅強!我們要向小草學習它那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