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的主人公叫做保爾.柯察金,這個主人公一生不知走過多少的坎坷,但是這條鮮活的生命卻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保爾.柯察金很早就被學校開除了,後來在發電場工作。青年時期的保爾當了一名光榮的軍人,但厄運卻降臨了,保爾終生癱瘓,雙目失明!這時,保爾那頑強的毅力成了他生命偉岸的靠山!他開始了文學的創作當他的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完成之後,他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但是,當他聽到他六個月的心血丟失時,他的心中有刀割般的痛。很快,保爾又靠着他的毅力振作起來了。當聽見沙沙沙的響聲時,你就會看見一個疲勞的身影出現在窗前。他嘔心瀝血的作品終於換來了報社的八個大字:大作即將出版。恭喜!那顆死寂的心又怦然而動了。那個深重的夢終於實現了!是啊,生命的枷鎖真的被砸碎了,他又精神抖擻地拿起了嶄新的武器,他又開始了嶄新的生活。想想自己心頭一陣烘熱。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就不能像保爾一樣加倍努力,再次揮灑汗水,而是心中的失落。“算了吧!”這句話經常在我耳邊迴響,正是這短短的三個字讓我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啊,保爾.柯察金!你的精神,你的意志,你的品格,你的……都讓我深受震撼。你讓我熱血沸騰衝向終點!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