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耳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耳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耳聾 標籤:耳聾作文

  春日的早上,陽光拂在臉上,風兒愜意飄揚。我準備去買雙漂亮。舒適的襪子。

  一想到要自己動手,不用大人越俎代庖,難免會興奮不已。來到街上,我的目光就被眼前那個小攤掛着的一雙襪子吸引住了。我走上前去,察言觀色:雪白的襪身上鑲嵌着一隻黑色米老鼠,在襪子的頂端有黑色的條紋,黑白相間,栩栩如生,讓人愛不釋手。這時,坐在後面的一個小攤販站起來對我說:“小朋友,想買什麼襪子呀?”我瞄了他一眼,發現他看上去傻傻的,心裡便琢磨開了:這樣的叔叔一定很老實只要我一直砍價,他肯定會招架不住,最終,我一定會以最便宜的價錢買下這雙襪子。想到這裡,我便回答:“我想買這雙襪子。”說完,我用手指了指那雙襪子。他用手抓了抓腦袋,似乎沒聽清我的話,但看到我用手指着那雙襪子,便一下子明白過來了:“請等一下,我問一下我們老闆要賣多少錢。”就這麼個小攤子,還有什麼“老闆”,真好笑!“老闆,這雙襪子多少錢?”小攤販指着那雙襪子朝不遠處的“老闆”喊。“25元”那個“老闆”坐在一把搖椅上悠然自得。“多少?”小攤販又問。“25!”“老闆”顯得有些不耐煩了。“多少錢?”那個小攤販滿臉無奈,不知所措,但又沒有辦法,只怪自己耳朵聾,聽不清,但還是飽含期待地認真聽。“老闆”這下可真來氣了,他一下子站起來,怒目圓睜,喘着粗氣,大聲呵斥:“你聾了是怎麼的,我再說一遍,聽不清立馬走人!”“老闆”吸了口氣,“這雙襪子25元!”這時,那個小販才點了點頭,說:“聽明白了。”可那“老闆”卻還躺在那兒怨天尤人。小攤販走過來對我說:“這雙襪子15元!”“15元?!”“怎麼了,嫌貴了?告訴你,這是純棉的,還是名牌,一般都是很貴的,可老闆今天說15元,那就買15元吧!”我的心裡可樂開了花,沒想到他還是沒聽清楚,這樣算來,我豈不是省下了10元錢嗎真是大賺了一筆呀!哈哈!我暗暗自喜。“好,我買了。”說完,我又讓他拿了一雙新的,把錢遞給了他,便一溜煙兒的跑了。

  回到家裡,我高興的撫摸着襪子,慶幸自己少花了10元錢。我剛要穿上,突然看見在兩雙襪子的中間夾着一張標籤,上面寫着:6元。我一下子感到天昏地暗……

  沒想到自己聰明反被聰明誤,想佔小便宜,到最後害了自己。

  靖江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周穎穎

您正在瀏覽: 耳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耳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