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遊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西安,洛陽旅遊。我們參觀了秦始皇兵馬俑,開封府,遊覽了華清池,嵩山少林寺,還攀登了華山。

  “自古華山一條路”,說得就是華山的險。大客車把我們載到山腳下,我們就得換坐小型中巴車上山。山路蜿蜒曲折,一邊是壁立的山崖,一邊是看不見底的深淵,汽車稍有不慎,就會墜入深淵。一路上,我都緊緊攥住媽媽的手,把心提到了嗓子口。幸好開車的叔叔駕駛技術好,把我們平安送到了索道站。

  我們坐上了纜車,纜車把我們帶到了半空中。導遊阿姨說:“這是亞洲最長的一條索道,上下落差高達750米。”我大着膽子向下看,下面是萬丈深淵,當年“楊志榮智取華山”的那一條小道就像是一條游蛇。我又環視四周,仰望上面,彷彿華山上覆蓋著積雪,因為華山上最多的不是樹木,而是白色的裸露的陡峭的山崖。

  纜車把我們送到了半山腰。爬山就開始了。導遊阿姨說:“華山有東,西,南,北,中五個主峰,其中北峰最低,西峰最高最美,傳說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發生在西峰。”我連忙說:“爸爸,我們爬西峰。”爸爸說:“好啊!只要兒子肯攀登,老爸一定奉陪到底。”

  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我們腳踩石梯,手攀鐵鏈,爬過了連綿起伏的五雲峰,爬過了險象環生的龜背石,來到了蒼龍嶺。蒼龍嶺就像龍的脊背,一條極其陡峭的石梯向上延伸,石梯的兩旁則是雲霧繚繞的懸崖,一看保管你嚇得腿肚子發抖。媽媽爬了沒幾級,就打退堂鼓了。我和爸爸則是知難而進。我攀着鐵鏈,像狗一樣伏在石梯上,眼望着高高的西峰,一步一步踩實石階,一步一步前進,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爬上西峰,一定要征服華山!也不知爬了多少時間,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終於闖過了鬼門關——蒼龍嶺。我和爸爸稍作休息,就一鼓作氣爬上了西峰。

  華山的西峰太美了!我來到了雲的上面,登山途中的那些面目猙獰的山峰全成了雲霧繚繞的矮子,陣陣清風吹來,真叫人感到心曠神怡,鳥兒和一些不知名的蟲兒一起演奏着動聽的音樂,突然一隻小松鼠躍過林間……爸爸說:“無限風光在險峰嘛!”我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暑假旅遊不但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而且鍛煉了我的意志。我愛旅遊

  五年級:imvemdm0

您正在瀏覽: 暑假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