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朋友,當你打開這本書時,也許你還不知道它曾經激勵過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認識和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但是你一定熟悉這樣的句子: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那麼,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個問題:保爾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地學習,努力地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 

  我靜靜地讀着,心中卻如波濤起伏的大海一樣洶湧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到底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在我讀完這本書後,終於明白了:是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呼喚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的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了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它激勵着我去創造生命的價值,去體驗生活的最高意義;它還鍛煉着我的堅強意志,培養着我的遠大抱負,樹立着我的崇高理想,更激勵着我要不斷地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朋友,認真地讀一讀這本小說,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精神上的洗禮和心靈上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