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心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心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每當含淚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媽媽,想起她的心愿。 

我的媽媽,離開我已經兩年了,那時我才十歲。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就會想起她,她那瘦弱的身影和慈祥的面容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她雖然讀書很少,沒有什麼文化,但卻希望我成為有文化有出息的人,因此在學習上對我的要求可嚴格了。 

我讀小學二年級時,一天早晨下着大雪,我不想上學了,就向媽媽撒起嬌來:“這麼大的雪,我不能去上學了!”她的臉色當時就變了,說:“不行!你非去不可!走,我送你去!”我想這下可糟了,惹她生氣了,可天這麼冷……媽媽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就說:“下這點雪就不想上學?你呀,怎麼這樣不爭氣,能有什麼出息呀。”我看出來她很難過,就說:“看你急得,我哪能不去呢!”媽媽一聽笑了,拉着我走出門去。啊!大雪紛紛揚揚,天冷的我直打寒戰。我們艱難地上路了。開始時我走得還挺有勁兒,可越走越費勁,後來累得我直喘粗氣。媽媽見了說:“來,我背你。”不由分說背起我就走。我趴在媽媽背上,覺得又溫暖又舒服。走了一段路,媽媽也開始喘粗氣了,頭上熱氣騰騰的。我真想叫她停下我自己走,我實在不忍心再讓媽媽為我受累。忽然,媽媽身體一歪,摔倒在雪地上,滾了一身雪。她慢慢地爬了起來,急忙抱起我問:“摔疼了嗎?”說完又要背我走。我堅決不肯,大聲對媽媽說:“我自己走!”媽媽望着我,眼中湧出了晶瑩的淚珠…… 

我在老家讀書時的一個晚上,接到家裡的電話,說媽媽病危。當時我恨不得生出一雙翅膀飛到媽媽的身邊。在親戚的陪伴下,我摸黑走了幾十里路,深夜一點趕到了家。我撲到床前叫了一聲:“媽!”眼淚就刷刷地流了下來。她為我耗費了多少心血啊!現在卻是一身重病,目光散亂失色,我的心如刀絞一般。 

媽媽看見了我,就吃力地說:“念書要緊,回來幹什麼?我,沒事的,你回去,回去吧!”我現在怎麼能離開她?但怕她傷心,強忍着眼淚,慢慢地點點頭。 

第二天深夜,媽媽突然叫我到她的身邊,拉着我的手說:“梅兒,記住,好好讀書,做個有……有出息……的人!”我忍住淚,連連點頭。她拉着我的手突然鬆開了,眼睛安詳地閉上了。我痛苦地呼喊着“媽媽!媽媽!”我覺得我的呼喊聲令全世界都能聽得見,可媽媽再也不能回答我,她永遠地走了,我再也得不到她精心的撫愛了…… 

媽媽,我親愛的好媽媽,女兒記住了您的話,好好學習,做一個有出息的人,一定完成您的心愿! 

 ……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心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