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毅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一種積累。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地驚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更會堅強地去面對。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說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熱愛祖國,在戰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都大難不死,為什麼?仍然是毅力。年輕的帕唯爾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要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許多名人志士也是在挫折中鍛煉了自己,考驗了自己,使其成為千古佳話。古今中外,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毅力需要堅持,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嚴峻的考驗是能斷然處之的,而這種斷然之處,又非常有利於持之以恆。 

  為什麼說毅力是成功之本呢?你想想,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又怎樣克服前進道路中種種的困難呢?這樣就永遠沒有成功;反之,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成功者前進的每一步也許是細小的,但他一直前進着,永不停滯,積之一年,十年,幾十年,那就十分驚人,十分可貴了。忽冷、忽熱、忽松、忽緊,說不上毅力。如果“一天打網,兩天晒網”,其毅力何在?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心有了很大的震撼,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知道了我應該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毅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