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生病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生病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生病了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爸爸常對我說:“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冷靜對待,才能想出好辦法去解決。”我卻不以為然,想哪有那麼簡單。今年暑假裡突發的一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在驚慌失措中,厲練了我,也讓我更成熟了。 

  我清晰地記得那天晚上,我上完英語課,回到家中,連喊幾聲:“媽媽。”卻未聽到應答,一種不安的感覺襲上心頭,爸爸出差了,家中還有別人寄在家中讀二年級的小弟弟,媽媽用整個暑假幫他走出學習的困境,他一聽到我回來,從房間里跑出來喊叫着:“姐姐,林老師生病了。” 

  我丟下書本三步並作兩步沖入卧室問:“媽媽,您這是怎麼了?”可媽媽已暈厥過去了,我急得失魂落魄,抓起電話向爸爸求助,電話那頭傳來爸爸溫和的聲音:“女兒,你要冷靜,倒杯水,再去摸摸她的額頭,觀察一下會燙么!”這時,我有了軍師的指導,心裡平靜多了,坐在媽媽身旁,發現她臉色蒼白,額角上滲出了許多汗珠,趕忙幫她又是捶背,又是搓胸,折騰了好一陣子,媽醒了,用微弱的聲音說:“我剛服了胃藥,可是不見好,越來越痛了……” 

  “嘟嘟”客廳電話鈴響個不停,我猜定是爸爸,丟下媽媽,接起電話大叫:“爸爸,快請人來送媽去醫院,媽媽痛得不行了。”軍師卻不慌不忙地問我情況,我傳達了媽媽說得話,軍師讓我把媽的手機找來,讓我當傳話員,“媽,爸問您,請您回憶一下從下午一點鐘到痛前吃了什麼。”媽想了一會兒說:“吃了一個香梨。”我立馬發送信息給軍師,軍師又問:“從痛到現在是否有上過廁所,上幾趟?”媽痛得呻吟了一陣說:“上了三趟。” 

  “女兒,結果出來了,你去準備兩支正氣水,用剪刀剪開,開水送服。”這我有經驗,媽媽在我生病時,有給過我這種葯吃,我很快找來正氣水給迷迷糊糊中的媽服下,可不靈,她全吐了,但是軍師叫我再給她服一支,開水多給她喝些,這回,媽總算平靜下來了,也不痛了,可我已經是汗流滿面,不知是累還是嚇得,我也說不清楚。 

  弟弟告訴我,媽媽在七點半時,忍着巨痛讓他陪她去買了胃藥,回來服下后,躺在床上一個多鐘頭,痛得直叫,他嚇得直發抖。 

  這件事,讓我的心情很不平靜,又想起爸爸的話,覺得蠻有道理,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

您正在瀏覽: 媽媽生病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生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