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姑娘》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姑娘》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姑娘》觀后感 

  昨天,學校組織同學們觀看了童話劇《賣火柴的小女孩》。劇中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凄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裡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再想想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那個小女孩在大年夜的寒風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着香噴噴的飯菜, 爸爸在一旁催促着我試穿新衣,全家裡演奏着和睦幸福的樂曲。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來說,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 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擁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而我呢?冬天,坐在暖烘烘的房間里看書寫字,媽媽還為我做豐盛可口的飯菜;夏天,每天放學寫完作業,便和小夥伴在公園裡盡情地玩耍,歡樂的笑聲在空中回蕩……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那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了洗禮。我們應該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手裡有那樣的一根火柴呢?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告訴我們:對人應該付出愛,讓別人感到溫暖,自己是非常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姑娘》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姑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