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洗頭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洗頭髮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5月12日護士節,明天恰逢又是母親節。這兩天都是媽媽的節日,我可以為媽媽做些什麼呢?我突發奇想:不如幫媽媽洗一次頭髮,不但可以消除媽媽的疲勞,而且可以表達我做兒子的一片心意。

  媽媽還沒有下班,於是我左一遍右一遍地給媽媽打電話,問她什麼時間回家。媽媽問:“有事嗎?”我神秘地說:“這是個秘密,等你回家就知道了。”

  終於,我聽到了“啪”的一聲開鎖聲——媽媽回來了!媽媽的臉上寫滿了疲倦。我輕輕走上前去,對媽媽說:“媽媽,祝你節日快樂!今天就讓我給你洗一次頭吧!”媽媽激動地抱起我,說:“媽媽今天真高興,文韜你長大了,會關心媽媽了!你先準備一下吧。”“沒問題!”我胸有成竹、無比自信地說。

  我麻利地準備好了洗髮水、護髮露、梳子,還有一塊大手巾。我搬了一張小椅子,讓媽媽到衛生間坐下。

  開始了,我這激動的勁頭啊,就別提了。首先我不斷調節水的溫度,熱了,怕把媽媽的頭皮燙傷,冷了,又怕媽媽受不了。調好了水溫,我慢慢地用花灑把媽媽的頭髮打濕,再擠洗髮水,開始,擠來擠去擠不出來,猛一用力擠了一大堆。我趕緊把洗髮水均勻地塗在媽媽的頭髮上,輕輕地抓幾下,媽媽的頭髮上就全是白色的泡沫,像是一大塊奶油蛋糕,又像是一座小雪山,還像是戴上一頂漂亮的白絨帽。

  過了一會兒,一陣微風吹過,這些泡沫就不安穩了,有的飛到我的衣服里,有的飛到我的耳朵旁,有的飛到我的頭上……算了,我還是忍着點吧!

  我輕輕地抓着媽媽的頭皮幫她解除疲勞,我還不時地問一問:“媽媽,我的動作重不重?你疼不疼?”媽媽笑着說:“不疼,不疼,還挺舒服呢。”抓完了頭髮,我把手拿開時,發現手上有好幾根媽媽的幾根掉落的頭髮。這一定是媽媽上班忙着搶救病人,回家又要忙着做家務,太勞累造成的。我用花灑把媽媽頭髮上的泡沫仔仔細細地沖洗乾淨。對了,媽媽平時給我洗頭為防止水流進我的耳朵,沖洗時都將我的耳朵捂着,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給她捂上耳朵慢慢地沖洗。沖洗乾淨的一縷縷頭髮粘在一起,就像一條條黑色的綢帶。

  接着,我給媽媽頭髮上打了些護髮露,輕輕地擦洗,我擦着擦着,突然發現媽媽頭髮中藏着幾根白髮,這一定是媽媽為我太操心導致的,我大叫起來:“媽媽,媽媽,你有白頭髮了!”媽媽輕輕地說:“沒事,沒事,不要緊的。”

  我細緻地沖洗掉媽媽頭髮上的泡沫,用手巾柔柔地擦乾頭髮,用梳子慢慢地梳順。媽媽的頭髮像瀑布一樣直瀉而下,一直到腰間。

  我將鏡子上的水霧抹乾,讓媽媽照一照,問她滿意不滿意。媽媽看了一下,說:“非常滿意,verygood!”

  雖然此時,我已是是腰酸背痛,但聽了媽媽這話,聞着媽媽頭髮散發出的縷縷清香,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心裡漫過陣陣幸福的滋味。

  五年級:李文韜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洗頭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洗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