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與月亮吵架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與月亮吵架了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也就是月亮的生日,月亮邀請太陽喝酒,喝着喝着他們就吵了起來。原來他們在爭論誰對大地的貢獻多。

  太陽說:“我對大地的貢獻多,你看,花兒、草、樹木等植物、動物、人類不都需要我的光和熱嗎?如果沒了我,一切都會消失的。地球就變成‘冰球’。”月亮散發著酒氣說:“太陽老哥,你也不想想,晚上我微弱的光正好供詩人們寫出優美的詩。再說了,大部分的昆蟲和鳥兒都是靠我這個大玉盤來確認方向的呀!”他們正在各執一詞,爭論不休的時候,白雲看見了,忙問:“你們怎麼吵了起來?”太陽和月亮說出了實情。白雲語重心常地對太陽說:“你想想,如果晚上你出來,人們會改變生物鐘,這可是個麻煩事。”白雲又對月亮說:“如果你白天出來,你的熱量還不夠太陽的十分之一,會冰死植物的。”太陽和月亮聽了后,火氣下降了,他們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們記住這次教訓了。”白雲滿意地笑了。

  月亮和太陽吵架的故事,讓人們明白一個道理:看人要看對方的長處,不要只盯着別人的短處。

您正在瀏覽: 太陽與月亮吵架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與月亮吵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