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洗菜

 安徽省天長市 高廟集鎮小學五年級三班 張夢遙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寫完作業沒事幹,到處瞎轉,無意中發現廚房裡的菜還沒洗,我靈機一動:如果我學會了幫媽媽洗菜,媽媽一定很高興,同時也減輕了媽媽的負擔。

  說干就干,我拿着籃子來到水池旁,打開水籠頭,開始認認真真地洗。我一片一片地洗起來,連一點臟、一個蚜蟲也不放過。洗着洗着,突然我觸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我的手就像被電擊了一下。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大青蟲,正趴在菜葉上享受“洗澡”帶來的樂趣呢!嚇得我把這片菜葉一下子給扔出好遠。可回頭望望那片菜葉,又肥又大,嫩汪汪的,扔了多可惜呀!再想想,媽媽原來洗菜時,這樣的遭遇又不知有多少回呢!可是媽媽卻沒有怕,而是不慌不忙地把大青蟲揀出扔掉,繼續洗。而我呢?活像一個膽小鬼。望那菜葉,我感覺到大青蟲在嘲笑我,每一片菜葉都在嘲笑我。為了證明我不是膽小鬼,我鼓起勇氣,拾起那片菜葉,拿下大青蟲扔掉。剛好有隻雞經過,被它叼走了。我又繼續洗菜。

  菜洗好了,我又把菜切好。這時傳來媽媽的腳步聲,我立刻跑回我的小屋,假裝在看書,但是眼睛卻在瞟媽媽。只見媽媽匆匆忙忙放下包,準備洗菜,發現菜已洗好且切過,很驚訝,就過來問我:“菜是誰洗的?”我佯裝不知道,說:“大概是神仙洗的吧?”“你這小鬼還敢逗媽媽。”我哈哈大笑起來。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高興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會幫媽媽做事了。”

  今天我不只學會了洗菜,還通過大青蟲一事,鍛煉了我的膽量,使我懂得了只敢於面對困難,困難就會逃得無影無蹤。

  指導教師:王宏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