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爺爺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爺爺戒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幫爺爺戒煙 

  五(四)班 

  方正 

  “咳……。.咳咳。.……咳咳咳……。.”,你們知道是誰在咳嗽嗎?那就是我們家的老煙王-----爺爺。我的爺爺今年已經62歲了,他有一個對健康非常不利的愛好,就是抽煙,而且還抽的特別的凶。每天都需要抽3大包煙,把家的空氣也搞的烏煙瘴氣。 最近爺爺常常咳嗽,家裡人就越來越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可是爺爺的抽煙習慣少說也有四十年了,怎麼能說戒煙就戒呢!奶奶勸爺爺戒煙已經也有好幾年了,但到現在爺爺還是每天三包。奶奶也一直在我面前嘆氣,怎樣才能讓我的爺爺戒煙呢! 

  為了爺爺的健康,也幫奶奶解決一個苦惱,我挺身而出,決定為爺爺做戒煙的思想工作,最終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爺爺終於答應試着戒煙。為了能讓爺爺戒煙成功,我還準備了一套方案,讓爺爺多做運動,沒事看看他喜歡看的書刊、聽聽音樂、澆澆花。但是好象這個方案沒有效果,爺爺二天都沒能堅持下來,又偷偷抽上了。 

  沒辦法,我只能又為爺爺制定了第二套方案,我把爺爺的煙全部用水泡濕,這樣爺爺就沒煙抽了,而且非常嚴厲的告訴爺爺不許再抽煙,否則我就也不聽他的話了,好象這招還挺管用的。但到第四天我終於又發現了爺爺抽煙,他在我面前好象是不抽煙了,但我不在家他就偷偷去樓下小店買了煙抽。 

  二次都失敗了,我非常的生氣而且也很沮喪。我真的拿爺爺一點辦法了沒有,我告訴媽媽我準備放棄了,但媽媽鼓勵我再試一次,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爺爺。但不能這樣一步到位,需要逐步的減少。這次我做的方案比以前更細也更全面,而且和爺爺也約法三章,這次爺爺表現真不錯,到今天爺爺已經從每天的三包減到每天的一包。革命尚未成功,爺爺仍需努力。 

  戒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只要有毅力,爺爺總有一天,會把煙徹底的戒掉。學習只要有毅力,一定能有好收穫!

您正在瀏覽: 幫爺爺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爺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