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着的《魯賓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講述了在中等階級家庭出生的魯濱遜不顧父親的阻攔,執意出海旅行,在海上遭遇了風暴,全船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人到了荒島上得以倖存。他到了島上,想了自己的處境,列出了自己在島上的幸與不幸,好處與壞處。他還把船上的東西都搬了下來,並找了一處安全的山洞作為自己的“王國”。他還把從船上搬下來的一點兒麥子種了下去,並製作了幾個罐子以便生活,他還抓了幾隻山羊,圈養了起來,可以嘗嘗喝羊奶、吃羊肉。他就這麼生存了下來。他在島上生活了很多年,有一天,他發現有野人。過了幾年,一群野人帶着將被吃掉的野人上了岸,他便從食人野人中救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又過了很多年,他幫助一個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我意識到了“學會生存”四個字是多麼重要。是呀,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生存,學會自救。如果魯濱遜不會生存,他也就不會從船上取下那些有用的東西,他就沒有槍可以打獵,他就沒有麥子可以播種,就不會選一處安全的地方搭帳篷,就會餓死或凍死。由此可見,學會生存是多麼的重要啊!如果我們學會了生存,當我們遇見了火災,我們就知道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從緊急通道爬出去;當我們遇見了煤氣泄漏,我們就知道打開門窗打120;當我們遇見了地震,我們就知道從樓梯跑到空曠的地方或躲在桌子、牆角下…學會生存是多麼的重要啊!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生存,只有學會了生存,我們才有了安全的保障!

  山西長治長治縣東方紅學校五年級:劉文浩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