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青年水手魯賓遜由於所乘的貨船在海上淹沒,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個無人荒島上,開始了為生存而奮鬥的冒險經歷。在這個遠離文明世界的小島上,他自力更生,種糧食、養牲畜、做木筏,甚至還救了一個土着人—‘‘星期五’’。最終,他回到了家鄉。

  這是一本世界十大名着之一,丹尼爾·笛福的作品。魯賓遜身上反映了人類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百折不回的開扣精神。

  書中曾講述:魯賓遜用有黏性的泥土做出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瓶瓶罐罐,放在太陽下曬,可是那些瓶罐不是被曬裂了就是曬不幹。有一天,魯賓遜生起一堆火煮東西,滅完火后發現一片泥瓦塊,它已經燒得像石頭一樣堅硬、磚塊一樣紅了。於是,他把瓶瓶罐罐放在火上燒,燒好後果然很耐用。這體現了魯賓遜“仔細觀察”的特點。

  書中還講述:魯賓遜因為想念家鄉,所以用近兩年的時間造了一條小舟,可是魯賓遜根本沒辦法是小舟下海。但他仍不氣餒,又動手造了一條小船。這表現出魯賓遜遇到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

  魯賓遜這些可貴的品質給了我們挑戰自然的信心和勇氣。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五年級:林鑠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