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在學校看了《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着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這使我的夢想也改變了,現在我的夢想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陪正廣地實驗學校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