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閱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閱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大閱兵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是一個喜慶的季節。偉大的祖國母親又迎來了她的第六十個華誕,莊嚴的國慶閱兵又引起了全球人的關注。 

  這次的閱兵盛大空前,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捧着鮮花,舉着紅旗,一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祖國萬歲”四個大字,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中燃燒。 

  閱兵開始了,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包括三支“娘子軍”在內共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共計4732人。 

  首先出場的是徒步方隊,他們一身的橄欖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美麗,他們猶如開閘的急水,猶如滾滾而來的大潮,猶如在荒野上奔騰的駿馬,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是那麼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十分一致,行進的時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接下來出場的是裝備隊,他們手握武器,坐在坦克上是那樣的威武,最後出場的是空中梯隊,他們駕駛着飛機,飛機後面排泄着五彩繽紛的煙霧,這麼多的顏色,就像美麗的彩虹一樣好看! 

  最有趣的是“娘子軍”了,那矯健的步伐,青春般的口號,威風的軍容,嚴明的紀律,從她們的身上體現的是軍人堅強的意志,訓練中她們穿壞了多少雙靴子?流了多少汗水?我們都不太清楚,而現在她們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帶給現場約三萬市民全新的體驗和強烈的震撼:“誰說女子不如男?”而今的女兵方隊不正是閱兵式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嗎? 

  歷時兩個小時的閱兵在人們激動喜慶的心情中結束了,這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新頁面,60年前,我們見證了新中國的誕生,今天我們見證了新中國的輝煌。這是見證歷史的偉大時刻,這是13億人民的心聲,這是祖國的強盛! 

  泰興鎮中心小學五(3)班任天詩

您正在瀏覽: 大閱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