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國慶閱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國慶閱兵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荔江小學 五(1)班 廖愷迪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這天上午十點,我們全家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閱兵盛典。 

  十點整,天安門廣場響起了 一陣陣振奮人心的音樂之後,國家領導人徐徐走出天安門城樓,有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等人。接着是鳴禮炮,然後就是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了,只聽到一陣陣國歌響起,全體人民都在唱國歌。電視機前的我也在跟着大聲地唱了起來。升旗儀式結束,主席宣布:“閱兵開始!”之後,胡錦濤主席就坐着一輛紅旗牌小轎車遊行了。當車子駛過部隊的時候,只見胡錦濤主席的臉上滿是嚴肅的表情,他邊走邊喊:“同志們辛苦了!”部隊喊:“為人們服務!”胡錦濤主席又喊:“同志們好!”部隊又喊:“主席好!”那時的氣氛真是震撼人心!我的心裡非常激動,也不約而同地跟着他們喊起來。 

遊行完畢,檢閱正式開始。首先出場的是徒步兵方隊,有三軍儀仗隊、陸軍學員方隊、特種兵方隊等等,全都是一批受過高等教育的軍事人才,他們動作整齊劃一,帽子一條線,槍口一條線,鞋子一條線,走起路來就像一排排機器人在走路,非常壯觀。接着,就是裝備展示,有99式坦克方隊、兩棲突擊隊方隊、反坦克導彈方隊等等,五顏六色,非常的帥。然後,到了戰機展示了,有領隊機梯隊、空警200梯隊、轟6H梯隊等等,它們在天安門廣場上飛過,排成了一個大大的“人”字。接着就是十萬人的群眾遊行,花車展覽了。 

  這次閱兵,給我印像最深的就是站在檢閱通道兩旁的士兵,他們站在烈日下幾個小時,都能保持身體紋絲不動,就像石雕一樣。想想我們,上體育課時,站在樹蔭下幾十分鐘,身子都要動來動去,就像蟲子一樣,還不斷地說話,經常給老師批評,真是太不應該了。 

  觀看國慶閱兵,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知道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部隊、裝備、戰機的名稱,尤其是士兵們的那種嚴格的組織紀律精神很令我感動,以後我一定要刻苦學習,不怕困難,長大力爭為祖國報效!

您正在瀏覽: 觀看國慶閱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